一块蛋烘糕

不有趣 很凶一女的

【丹雀】汪与啾

拟动物(?)文

短小

------------------

小萨摩耶见到了一群停留在庭院里的麻雀。

他冲他们大叫着宣示着主权,受惊的麻雀们纷纷震震翅膀飞走,独留一只还在原地蹦跳着,挥挥翅膀却飞不起来。萨摩耶一边继续叫着想让他赶快离开自己的领地,一边冲他跑了过来。

小麻雀看着朝自己气势汹汹冲过来的萨摩耶,努力地扑棱翅膀想赶紧逃走却无济于事。

萨摩耶绕着努力在原地蹦跶的小麻雀跑了几圈,凑近嗅了嗅,眼尖地发现了他翅膀边的伤。“你受伤了吗?”萨摩耶的语气很是着急,忘记了自己本来是过来为了赶他走的。

小麻雀摇了摇头,想逞强挥翅膀飞起来的,却扯到伤口加重伤势流血了。

萨摩耶见状,来不及再说什么,立马飞奔回屋子,咬住正在看电视的主人的衣服边儿,不顾主人一脸问号地叫着“怎么了怎么了”就往外扯。

主人顺力跟着出来,在萨摩耶不断嚎叫和不停围着小麻雀打转的双重提示下发现了受伤的小麻雀,心疼地蹲下来,小心地把他捧起来赶紧跑回去放在桌上,“唔唔可怜的小麻雀,姐姐来给你处理伤口嗷~”一边说着去翻药箱。

萨摩耶跟着主人在屋内晃悠晃悠,看着主人拿着镊子和消毒棉签等工具忙来忙去,时不时地汪汪叫两声以示对小麻雀的关心,“小麻雀加油!相信我主人一定可以治好你!我主人是医生,可厉害了!”

小麻雀乖乖地任凭处理着伤口,小声啾啾了两声,“谢谢。”

手法精湛的主人三下五除二又包扎好了小麻雀的伤口。“好啦,”她微笑着收拾了箱子,“小麻雀这几天就先呆在我这儿吧~”慈爱地笑着,用手轻轻点了点小麻雀的头,又转向趴在一边吐舌头的萨摩耶,蹲下盯着他的眼睛顺着他的毛,“你可记得别欺负人家,你是大狗了,要好好保护小朋友啊,乖!”

呜咽了一句表示听懂,主人心满意足的又继续回到了电视机前。主人离开了之后,萨摩耶又起身冲了过去跑到小麻雀在的桌子旁,抬腿搭在桌边。“你好呀你好呀小麻雀!”萨摩耶热情地吐着舌头招呼着。

小麻雀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回了句你好,又把脑袋一偏埋在了羽毛里。其实只是因为他今天受伤了,不是原来那个怎么皮都健健康康的麻雀了,心里落差大有点难受才导致闷闷不乐的。

热情的萨摩耶没得到更多的回应,有些失落,不过主人随手扔过来的一个小球又很快地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他开始追逐起了小球,不时瞥一眼在桌上的小麻雀,看他安不安分。

看着萨摩耶在屋内也玩得很开心,小麻雀心里有些苦。

作为被称为麻雀届第一虎的他,此时空有一颗为了玩耍而熊熊燃烧的心,却没有一副能疯狂玩耍的躯体。带着包扎好的翅膀,估计这几天不能如以往一般咋呼了,他心情更复杂了。不过为了满足自己想出去看看室外的风景的愿望,他小声开口叫了一下萨摩耶:“大狗狗,可以带我出去玩吗?”

被小麻雀一句怯生生的“大狗狗”萌得心化的萨摩耶停止了玩球,兴奋地摇起了尾巴,主动冲过去趴到桌边招呼着,“来呀来呀,到我背上来吧,我背着你出去!”

因为萨摩耶立马的同意而倍感期待的小麻雀蹦跳着上了萨摩耶的背,把自己藏在了萨摩耶白色的软毛中。萨摩耶确保他不会掉下来之后就往庭院走了去。

趴下让小麻雀落地之后又欢脱地追逐起了庭院里其他的鸟,小麻雀不时蹦一下,目光追随着大狗狗撒欢,把自己代入正在狂奔的萨摩耶,也开心了起来。

隔壁爱到处溜达的暹罗猫偶然路过,发现地上落有一只小小的又圆圆的麻雀,看起来很是可口的样子,而且还注意力集中在隔壁家的傻萨摩耶身上,似乎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感觉警惕性不太高。

哎呀今天说不定能整个小麻雀来打牙祭嘛不错不错。他一边想着,一边蹑手蹑脚地朝着麻雀挪了过去,伸出尖尖的利爪,正准备抓住今天幻想的零食时,却被平时一声低沉的吼叫吓了一跳。往旁边一看,是爪子下还压了一个小木块的萨摩耶,正呲着牙低声吼着,整个身体呈准备攻击的状态。

他头一次看见平时老是嬉皮笑脸的萨摩耶露出这样凶狠的神情。他收起尖爪,爪子继续往下放,装作想摸摸小麻雀的模样,却被萨摩耶更凶声音吓得愣住了。

“别碰他!”萨摩耶直接大吼出声。

暹罗猫讪讪地收回爪子,“哎呀,怎么这么凶哦,我就是想亲近亲近新朋友嘛。”然后开始舔自己的毛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你可得了吧!”萨摩耶又冲暹罗猫吼了一句,挺身站到小麻雀身前挡出他,“这是我罩着的小麻雀!”又冲暹罗猫呲了一下牙,“你可记住了,要想向他动手,小心我打你!”

没舔几下自己就作罢的暹罗猫看萨摩耶这突然的正经,也知道不能搞事,心里对自己的肚子道了个歉,挥了挥爪子,留下一句“知道啦知道啦”就迈腿继续去别处溜达了。

萨摩耶护着小麻雀目送暹罗猫离开后,才转过身趴了下来,看着明显被吓到的小麻雀,刚才的怒气一消而散,爪子搭在了他身边。“害怕了吗?”

“我,我才不怕呢!”虎虎的小麻雀永远不说怕!小麻雀哼唧着蹦了蹦。萨摩耶看着麻雀一副嘴硬的模样觉得甚是可爱,爪子伸过去碰了碰他的头。

“别碰我嘛!再碰我生气了!”哼切蹦!小麻雀倔强地抬起头,在萨摩耶眼中却觉得他这样不是在生气,反倒是在撒娇!严重可爱到犯规。

“嗷呜呜呜你太太太可爱了!”他把头垂下靠在两爪上,吐着舌头笑着,带着星星眼看着他。

“说什么呢!我可是麻雀届最帅的麻雀了!”小麻雀听了一夸奖就有些得意了起来,虽然不是夸自己帅,反正说自己可爱也是好话嘛,便开心地蹦跶着又喳喳叫着。

“来来,超帅的小麻雀,现在翅膀包扎了飞不了了,想不想坐在我身上兜兜风呀?”萨摩耶笑道。“好呀!”麻雀巴不得能感受感受风,欣喜地点点头。

等小麻雀驾轻就熟地蹦上了萨摩耶的背,爪子抓紧他背上的毛之后,萨摩耶开始跑了起来。柔软的毛随着前进而抖动着,小麻雀第一次坐在别人背上因别人的跑动而感受风的流动,很是激动。

萨摩耶在庭院里很是跑了一会儿,又搭着小麻雀进了屋,想去喝点水。

萨摩耶先趴下让麻雀落了地再起身喝起了水。小麻雀在屋子里蹦蹦跳跳的,看起来很开心。

喝够了水也休息够之后他趴在了原地,盯着眼前东张西望的小麻雀,欲言又止。

过了很久,他才小声说:“我们……以后都一起玩吧?”萨摩耶盯着小麻雀看着等待回应。

小麻雀想着,刚才趴在大狗狗身上跟着他跑来跑去确实还挺舒服的,以后能一起的话真的很棒了。“好呀好呀。”他很快地答应了。

“呜呜呜呜你真好!”兴奋地大狗狗舔了一大口小麻雀。

“啊啊啊啊啊干嘛舔我啊!”独留小麻雀满身口水,欲哭无泪。

“喜欢你嘛!”然后又舔一口捉弄他。

“呜啊啊啊啊啊不要舔了——”羽毛都乱了啊喂!

主人很是欣慰,看着萨摩耶特别听话地照顾小麻雀的场面,后来又看着萨摩耶老是和小麻雀黏在一起玩的场面,对自家狗子听话地照顾别的小动物表示深深的感动,并用贵罐头表达了对自家狗子的赞扬和更深的喜爱。

不过她发现小麻雀和自家狗子一起玩之后好像吃得越来越多了?肯定是到冬天了吧,愈发圆滚滚了起来,不过真的超级可爱啊!像一个小球球,很好戳的样子。

等小麻雀伤全好了之后,在这家的院子里常见这样的场景:

“哈哈哈哈哈哈你快来追我呀!”小麻雀啾啾叫着,扑棱着在低空飞行。

萨摩耶在地上快跑着追着,一边大喊着“留步留步我不吃你”等玩笑话。

连最后抓住也只是象征性地舔舔以示惩罚。

虽然小麻雀确实不大喜欢被别人舔湿羽毛的感觉,但是介于他很喜欢和大狗狗一起玩,所以这些都无所谓咯。

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了一个美好而温暖的家里。

Ende.

---------------------------

幼儿园文笔提升不了惹(跪

这两天边复习边看需要对话的汪喵就突然想写小动物的产出

明天写作考试希望不跪吧

最近丹雀的关系有变得更好真的很欣慰(?

我爱学习

我爱丹雀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元旦快乐(撒花(ღ( ´・ᴗ・` )比心

评论(1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